close

【接受】


作詞:阿管 作曲:林毅心 編曲:Mool/Yugi

彷彿上一分鐘 你還陪在我左右 還以為我們會開花結果
我還記得玫瑰色天空 卻模糊了我們的臉孔 哼過的歌到底是什麼內容

*彷彿已經自由 下一刻我變成風 吹過你的臉孔 差點失控
 回憶在夜裡鬧得很兇 我想我可以明白你所有的痛
 想讓你知道我懂 卻擔心言不由衷

#我們都接受 一定是彼此不夠成熟 在愛情裡分不了輕重
 誠實得過了頭 不能退後也無法向前走
 愛是一個自私的念頭 把寂寞消除的理由
 剩下的那些感動 能記得多久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是梁靜茹最新專輯『燕尾蝶 下定愛的決心』中其中一首,之前還造成一點小轟動,因為是她的前男友阿管好像為了他們之間戀情所寫的,因為後來他們分手了。先不論是為了炒作話題,或是真有其事,這首歌也是後來「大長今」的主題曲,讓我印象很深刻。

最讓我感動的是,有一次在逛超市的時候,突然廣播傳來這首歌,熟悉的弦律,再加上當然很單純的心情,眼眶竟開始泛紅,可能是那句「愛是一個自私的念頭」,深深寫盡了我的心吧?

雖然沒有難懂的字眼,也沒有露骨的情節,淡淡的幾句卻把兩人分手的心情描繪的很傳神,因為兩個人不夠成熟,所以還無法分辨在彼此的愛情角色輕重。雖不一定每一對分離的情侶都是不夠成熟,可能還有許多無法解決的問題,不過應該點出了不少人的心聲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最喜歡看這首歌再加上片頭的時候,長今奔向閔大人懷裡的那個片段,真會讓人猛飆淚啊!

今天看到整型醫師居然對李英愛(長今)讚美有加,直說她的鼻子相當完美,所以鏡頭才能夠從她的側身拍攝,這是需要對自己的外表有相當大的自信,才能允許的。

韓劇為什麼現在大行其道?應該是從李英愛的那部「火花」開始的,記得那時候許多婦女都超愛看,引起了社會軒然大波,所以有許多電視台漸漸開始跟進,什麼藍色生死戀、順風婦產科…一部接著一部,以致於現在可以說是韓劇「氾濫」的戰國時期。

近來韓國的電影、戲劇似乎愈來愈蓬勃發展,題材也有些卻顛覆韓國傳統的意味,例如:我的野蠻女友、我的老婆是老大、醜聞…等等,除了劇情吸引,演員的卡司也是很注重的。韓國深信文化工業(電影),能夠發揚自己國家文化,藉以引起國際的注意,甚至快成為亞洲的好萊塢。以此模式,擴張經濟,又可發揚國情,可真是一舉數得。

大家都知道,有文化、內容、品質的東西,一定不用怕找不到出路,但為什麼還是有一大堆人在高喊高科技高經濟呢?從韓國入侵的例子,一定可以深深省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love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