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依稀記得看這部電影應該是國中的時候,一開始的音樂滿引人入勝的,

後來的劇情更是令我感動。

那時候「鐵達尼號」也非常有名,我一直把麥克戴蒙和李奧那多搞混了,

總覺得他們長得很像,長大以後,反而覺得一點也不像。

 

隔天和班上的同學討論劇情,沒想到我們感動的地方竟是同一個地方。

看過這部電影的人,

一定對尚恩教授(羅賓威廉斯飾)對著威爾大聲說:「這不是你的錯」的片段動容不已。

那時候,我覺得鼻頭酸酸的。

雖然威爾一再的宣稱:「我知道」,

但是童年的陰影帶給他的影響,卻是深刻到令他自悲不已、憤怒而不自知的。

 

而在友情方面,威爾(麥克戴蒙飾)的死黨查理(班艾佛列克飾)雖然一事無成,

但對最要好的天才朋友會給予適時的鼓勵,

「我雖然懂得不多,但每次我敲門,都希望你不在,沒有再見,什麼都沒有,你就走了!」

 

因為他知道威爾有著異於常人的天份,他知道一直這樣鬼混下去,

只會害了他,所以,他寧願威爾不說再見的離開,甚至是期盼。

因為他說每天最快樂的時刻,就是從他下車走到敲威爾家門的那一段距離,

他多麼希望,他就此遠離,不告而別的前往屬於威爾自己的天地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大概是從這部電影開始喜歡戴蒙的,

小班也是從這部開始亮眼,一直到世界末日才更突出。

 

這一部是我第一次看的電影,也讓我印象很深刻,不論是劇情還是對白。

電影簡介:http://www.csie.nctu.edu.tw/~movies/new/plot/Hunting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love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