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決定自己怎麼走,再決定跟誰走,

而不是先決定跟誰走,再怎麼委由求全去配合他。」

這句話是出自於一位補習班老師的口中。

 

卻讓很多人的心中引起無限的漣漪,當然包括了我。

 

當你笑笑的問我,「以後妳有沒有辦法『持家』啊?」

我卻一陣心酸,

「或許沒有辦法吧!因為我目前、唯一未來的願望,

就是好好照顧我的家人!」

你說,

失敗的人只會為自己找尋藉口,

我說

那只是我的無能為力與自知之明。

 

當你用父系霸權的立場詢問,

那我也只能用女性主義的口吻回問你一句:

「你有保證能讓我以後幸福嗎?」

 

就只因為我不願意當個「會下廚」的女人,

所以,我「必須」要不斷不斷的激勵自我,勤學廚藝之事,

或許吧!

我有些不自量力地想要為千年以來的女人,

爭那麼一點氣,

「女人為你們男人煮了幾千年的飯菜,

難道現在換你們男人來煮一餐都不行嗎?」

我這樣睹氣的回答。

 

想想也覺得自己實在可笑,那千年以來的女人,

不都這樣過來了,

有哪個女生會為了以後要不要炒菜和自己男友吵成這樣,

還幫她們出一口氣勒!呵呵

 

可是我不得不否認自己在小時候的夢想,

的確是組織一個幸福的家庭,

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

煮好飯菜、接小孩、做家事,這種小女人到不行的美夢。

但,

也就是這麼幸運的讓我在上了大學之後,

遇到了女性主義、父系霸權

讓我從美夢中驚醒,發覺了泡泡以外的大千世界。

 

如果你羨慕別人有那種「會做菜」、「很賢淑」、「溫柔」

的那種女友、老婆,

那麼我只能插著腰,無奈的說:

「很抱歉!我們不適合在同一條船上,更不適合去環遊世界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love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