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要你決澤
自由 亦或 安定的生存
你的選擇是什麼

當一群白鴿
自囚禁的鳥籠
一躍而出時

也許 牠們就會這樣飛往自由的藍空
不會再回到那個
牢籠中

你說
擁有了自由又怎樣
牠們要的只是一份安穩生存下去

我突然感到一陣可悲

白鴿
失去飛翔的能力
只能聽尋主人的命令
在湛藍的天空
有規律地的鼓動翅膀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突然看到對面的屋頂站著一個人,揮動著紅旗,真的讓我有點嚇到!看著那群白鴿飛出來,我急忙地說:「難道主人不怕鴿子再也不回來了嗎?」。「不可能啦!牠們早就已經喪失了自我覓食的能力了,有現成的飼料不吃嗎?」

???我心裡的問號。

真的是這樣嗎?可能放棄那一片這麼美好的天空,而選擇就這麼平方的牢籠居住嗎?當然我不是鴿子,也不免陷入莊子的辯論中,不過,如果有一天,我也變成了那些鴿子一樣,寧可放棄一大片森林,而選擇一株樹木而居的時候,又是怎樣呢?
 


2004.5.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love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